Facebook Line WeChat Google+ Twitter Linkedin

Skype Me??

有關子宮頸疫苗?

問題:
  我對子宮頸疫苗不太瞭解,能詳細說一下何時施打?能預防多久?效果真的有嗎?有沒有年齡限制?
 
解答:
   1. HPV疫苗採用注射方式施打,共打3劑,每劑0.5㏄,理想的接種時程如下:
第一劑:在一個您和您的醫師選定的日期。 
第二劑:在首次劑量的2個月後。 
第三劑:在首次劑量的6個月後。
         2. 所有女性、有沒有發生過性行為,皆可接種HPV疫苗,有助於預防感染人類乳突病毒所引起的疾病,子宮頸癌、子宮頸前期病變、生殖器疣(菜花)等。
         3. 接種沒有年齡限制,但9歲至12歲的兒童,請家長與醫師討論決定是否適合接種HPV疫苗。 未成年女性接種疫苗前,必須先取得家長獲監護人的同意,並充分知道接種人類乳突病毒疫苗相關的衛教須知。
         4. 子宮頸癌預防針是否會終身有效目前還不得而知,但是人類乳突病毒所引起的疾病,特別是子宮頸癌,從感染到病毒到出現病變,要數十年的時間,菜花這些疾病也要在性行為旺盛的年齡才會得到,所以目前並不會建議隔一段時間再打一個三劑的療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