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Line WeChat Google+ Twitter Linkedin

Skype Me??

吃完墮胎藥後半滴血都沒流怎麼辦?

問題:
        前幾天自己在藥局買墮胎藥後,有每天照藥劑師吩咐的時間點吃藥,但是都沒有流血,怎會這樣?之前有吃過,都是一下就有出血,一流完後,隔月就回固定的來月經,可是這次情況怎不同了?
 
解答:
  口服藥物流產,一定要經過婦產科專科醫師檢查,在醫師的照顧之下,遵照指示按時服用。服用後,還必須請婦產科醫師密切追蹤觀察,一直到完全確定沒事為止。
  墮胎藥不適合在藥局購買、自行服用,需要給醫師看過才能服用的原因非常多,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,一定要由醫師檢查確定是子宮內孕,且不是子宮外孕,才能服用。
  因為如果沒有察覺是子宮外孕,而逕行服用墮胎藥,胚胎掉在腹腔裡,可能會引起腹腔內大量內出血,是有生命危險的。
  自行服用墮胎藥出現不正常的反應,請您務必儘速找婦產科醫師看診,千萬不要拖延時間、延誤病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