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Line WeChat Google+ Twitter Linkedin

Skype Me??

太早做愛易得子宮頸癌嗎?

問題:
        今年我16歲,最近跟男友發生的關係,在網路上看到太早做愛以後會容易得子宮頸癌,那是否從現在就開始要做子宮抹片檢查呢?
 
解答:
  子宮頸癌多由人類乳凸狀病毒引起,感染人類乳凸狀病毒後,病毒逐漸誘導正常子宮頸細胞發生癌性變化,變成癌症。人類乳凸狀病毒則是經由性行為傳染的。
  越早開始發生性行為,越早可能經由性行為感染到人類乳凸狀病毒,病毒也就越早會造成子宮頸的癌性變化,出現癌症。所以,初次性行為的年齡越低,得到子宮頸癌的年齡也會越低。
  另一方面,因為病毒誘導子宮頸細胞發生癌性變化的過程需要時間,初次性行為的年齡越低,給病毒作用的時間越長,得到子宮頸癌的機會也就越大。所以,只要有過性行為,都建議每年做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。
  30歲以上的婦女,全民健保提供每年一次免費抹片檢查,30歲以下則需自費。一般自費費用多在500元以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