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Line WeChat Google+ Twitter Linkedin

Skype Me??

異常飲食

  青少女對於自己的身材有強烈的完美標準,強制性節食、減重,對於青少女是非常常見的,因一般青少女很少注意到飲食的內容是否營養健康,反倒是想盡辦法,如何把吃進去的食物排出體外,常見的飲食異常有下列 2 種: 
(一)厭食症 
  研究顯示,過份的節食會引起厭食症,發生的比例約100個節食者就有 1 位,其他的危險因子,如:有家庭史遺傳、無安全感、追求完美性格及強烈追求纖細的女性,其症狀為由剛開始節食,而後則無食慾、導致體重嚴重下降、脫水、嚴重者會死亡。
(二)暴食症 
  與厭食症情況相反,暴飲暴食後利用催吐劑、或瀉藥來使自己消瘦下來,造成身體的極大傷害。通常會合併有毒癮、酒癮、無法控制自我,合併有憂鬱、焦慮,嚴重者有自殺的行為,對於飲食習慣及行為無法自我控制。 
以上的飲食會異常均需求助於專門的醫療的團隊,給予精神層面及生理支持上的治療照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