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Line WeChat Google+ Twitter Linkedin

Skype Me??

陰道的保養

  陰道發炎對大多數女性而言是時常發生的困擾,有些人反覆發生,煩不勝煩,這時正確的診斷和用藥是非常重要的。 
 
☆注意事項: 
1. 平日維持心情的愉快,生活起居作息正常。 
2. 保持會陰部乾爽,穿棉質內褲,經期以外的時間盡量不用衛生棉墊,不要常穿太緊或不透氣的絲襪或長褲(如牛仔褲)。 
3. 不要任意使用清潔液或其他消毒藥水沖洗陰道,以免破壞陰道內正常的菌落,破壞酸鹼值,使其他病菌滋生,平常只需用溫水清洗會陰部即可。 
4. 飲食上注意少吃甜食,刺激性食物,如飲料、蛋糕、巧克力、辣椒等。 
5. 若是滴蟲感染,則男女雙方都要同時治療,以免交互傳染,治療期間暫時不要有性接觸。 
6. 避免濫服抗生素及不當的性行為。 
 
☆陰道栓劑的正確使用方法: 
1. 晚上洗澡後,睡前使用。 
2. 陰道栓劑忌潮濕和溫度,可放置在乾燥通風處,或放冰箱冷藏。 
3. 要塞陰道栓劑前,先將指甲剪短,雙手洗淨,採蹲姿或仰臥姿,兩腿區起向外張開,用食指、中指將陰道錠推入陰道口,放妥後,在用食指小力緩緩的把陰道錠推到陰道最裡面,即陰道窟窿處,則陰道錠就不易掉出來了。 
4. 若陰道感乾澀不好推入時,可在陰道錠前緣塗少許乳液或凡士林,或沾點溫開水做潤滑,有助推入陰道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