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Line WeChat Google+ Twitter Linkedin

Skype Me??

妳的50幾歲

  當 50 歲時,妳已經有許多的人生經驗,也找到自己最合適的生活,什麼是妳要的,什麼是妳不要的,做任何事已懂得如何拿捏。在停經前的歲月,所做的目標、行為,都是被社會的價值與需要所駕馭,而停經後,所做的目標與行為一直到回歸自然,是被自己的內心深處靈魂所導航。這年紀,離開了生育養育的責任,但並不代表妳不再是個照顧給予者,而是變的更自由的選擇來發揮妳的創造能量,也就是換個生活的跑道,有些女人投注精力於新的事業或義工的行列,有些人發現了自己的藝術創造的天分,有些人並沒有因停經而性趣缺缺,反而發現這個時期的性慾望,以前從來沒有過的強烈。 
  這個時期,是女人的停經平均年齡約 52 歲,生殖系統的荷爾蒙減低,無法再排卵,沒有月經,這一系列的變化造成大腦中負責雌激素與黃體素接受處,無法接到荷爾蒙的刺激,而在這一區也是控制我們記憶、情緒、生氣的中樞,因此,我們有時情緒也會受影響。 
  不論妳是燥動不安、心懷不滿、易被激怒、嫉恨、憂傷、容易被打擊、氣憤,這些情緒的變化,對我們中年生活的品質與健康都有極不良的影響,我們要學習了解我們的憤怒,才能安撫、抒解與原諒。常見引起的原因如下: 
•  覺得得不到值得信賴的承諾與約定。 
•  覺得失去能力、地位和尊敬。 
•  覺得被冒犯、暗中傷害或矮化。 
•  因為別人方便的緣故,而取消或延期一個被期待或重要的事件。 
•  覺得得不到應合理得到的東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