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Line WeChat Google+ Twitter Linkedin

Skype Me??

媽媽沒有教的事

女生應注意的生活習慣:
1. 洗澡時淋浴比泡澡佳,洗滌外陰部時,可使用蓮蓬頭及溫水,由前往後沖,以手指腹輕輕撥開陰唇間的所有大小皺摺,一邊搓揉皺摺內外一邊沖水。洗完後最好以乾毛巾或衛生紙拍乾外陰部,不要使用香味劑,因為敏感的外陰,容易對香精、香料等過敏,造成紅腫搔癢。洗澡後等下面乾了再穿內褲,以裙裝或長睡衣保護外陰不受感染,換下來的底褲應立即以中性肥皂搓洗,不要與其他衣物:如襪子、其他人內褲等混洗。
2. 儘量穿棉質內褲,勤換舒適便宜的純棉內褲比使用小護墊衛生,不穿丁字褲 ( 丁字褲的長帶部份會夾在肛門口,經過走路前後摩擦,比一般內褲更易將肛門口的細菌帶到陰、尿道,造成感染 ) 、少穿塑身彈性褲及生理褲,儘量不穿褲襪,如有需要可改穿長統襪或中央有開孔的褲襪,以保持外陰皮膚的涼爽、通風透氣。
3. 請勿久坐,每隔 15~20 分鐘,找機會起來走走,讓下面透透氣。
4. 上廁所後,請「由前往後」擦拭,由尿道口往肛門口方向擦,以避免將肛門細菌帶到外陰部。
5. 性行為前,男女雙方外生殖器務必洗乾淨,女性於性行為後應去解尿,以排出跑到陰道裏的細菌,不要隨便以自來水或其他洗劑灌洗陰道,以避免破壞陰道的酸性環境,將有益的桿菌沖走,降低陰道的自癒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