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Line WeChat Google+ Twitter Linkedin

Skype Me??

膀胱炎和尿道炎有什麼不同?

問題:
        因為我常有膀胱炎和尿道炎的問題,可是兩者有何不同?
 
解答:
  從致病的原因、治療處理的角度來看,膀胱炎和尿道炎並沒有什麼不同。兩者都是下尿路感染,也就是不太有感染到腎臟的尿路感染。感染到腎臟的尿路感染,叫做急性腎盂腎炎,或是上尿路感染。
  下尿路感染的典型症狀有小便會痛(小便時或小便最後、刺痛、辣辣、灼熱的感覺),急尿(小便好像快忍不住了)、頻尿(一直感覺很想上廁所)、血尿(小便帶一點粉紅色,或是整個都是紅色的血)、下腹部、恥骨上方不適、疼痛等。
  如果症狀以小便會痛、急尿為主,醫師可能會告訴您是尿道炎;如果症狀以頻尿、血尿、下腹部恥骨上方不適疼痛為主,醫師可能會告訴您是膀胱炎。其實從實際的病理角度來說,尿道炎的病人膀胱也可能有發炎;反之,膀胱炎的病人尿道也可能有發炎。兩者的區分不太有實際的意義。
  因為都是下尿路感染,治療都是一樣的,以口服抗生素為主,配合您自己多喝水、勤小便,注意局部清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