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Line WeChat Google+ Twitter Linkedin

Skype Me??

做子宮頸切片多久可以上班?

問題:
  近期因抹片檢查報告異常,需要做切片檢查,若報告有異常還需要做冷凍治療,請問冷凍治療會痛嗎?那會不會影響我上班,需要請假休息嗎?
 
解答:
  切片就跟做抹片一樣,不怎麼會痛,也不會影響您的正常生活、上班。
  至於如果切片的話,對於您的切片結果,倒是不用太擔心。怎麼說呢?抹片是一種篩選性的檢查,篩選的目的就是要盡量把所有有問題的病人找出來,所以抹片有問題者,真正有問題的機會並不是很大,但是還是要做切片進一步確定沒有問題,用科學的角度來說,就是子宮頸抹片專一性不高,可是好的篩選性的檢查,它的敏感性要高,有問題,它一定抓的出來,否則也會漏掉有問題病人。可惜一般的子宮頸抹片檢查敏感性並不太高,所以怕被漏掉,有問題沒被抓到,就要每年定期做一次抹片檢查,或是做自費的特殊抹片或HPV病毒篩檢。
  如果萬一不幸切片真的有問題,那時要看有問題的程度,才能規劃進一步的治療,不一定會用冷凍治療,到時候再多參考幾位婦產科醫師的意見比較好。